January 19, 2012

香港游记(吃喝篇):桃苑粥面茶餐厅 Cherry Garden Restaurant




桃苑粥面茶餐厅  >> 大屿山 > 昂坪360 > 满记甜品 > 昂坪市集 > 天壇大佛 > 心经简林 > 宝莲寺 > 德记士多 >> 东荟城名店仓Citygate Outlets > Citygate Food Republic >> 太平山 > 杜莎夫人蜡像馆 > 凌霄阁 / 摩天台 > 山顶广场 > 麦当劳 > 山顶缆车历史珍藏馆 >> 旺角 > 女人街  > 波鞋街 > 旺角小吃 >> 佐敦 > 恒好宾馆 


这一天的早晨,跟之前一样,扭开电视,看了每天早晨的天气预报新闻。果然香港天文台很准确呢,外边的确下着细雨。我们就撑伞到附近的茶餐厅吃早餐,因为前几天路过看见这一家餐厅,好像还不错。桃苑粥面茶餐厅 -- 就位于我们住的恒好宾馆的后面那条街道。


餐厅的空间蛮宽敞的,座位摆设都很有条理、整齐,予人一种很善于利用空间的感觉。虽然座位真的很多,但是却不会有狭窄的感觉,还算舒服。桃苑粥面茶餐厅--如其店名,是一家卖着各类粉面、粥品、烧腊、小菜、小食等的港式茶餐厅。


每一张桌子上都会摆放着各式各样的调味品,任你随意的添加。四人座位,繁忙时间必须与人搭桌,这是香港饮食文化的其中一个特点。虽然很多时候,我们都不习惯和陌生人一同同桌进餐,但是到国外旅游,如果一些餐厅是人潮太多的话,我真的宁愿搭桌,而不是一味儿的站着等候入座。

早餐套餐的供应时间为早晨6:45 AM - 11:30 AM之间。



通常茶餐厅的套餐都能随意的搭配和转换你爱的食物类型。比如说:冻饮需加HKD2;方包要换成多士,得多加HKD1;又或是可以更改你爱吃的面类,需额外付HKD3,等等。餐单都有清楚列明。


双拼面餐:餐肉+叉烧 HKD21,奉送奶茶


吃了这么多天的香港道地食物,我会觉得面类的食物味道会比较咸,所以不太适合我的口味。这一份面食就很简单的,快熟面加上餐肉+叉烧。其实你可以从11样的配料中,选出两种你要的配搭,可以参考上面的餐单。



香煎鸡扒配烟肉 HKD26,奉送牛油方包和奶茶 


这一道香煎鸡扒套餐,口感和味道都很像猪肉呢!哈哈!配上甜酸的酱汁,还蛮美味的。同样可以在5种配料中,选出一种你爱的搭配。我选了烟肉,薄薄一片片的烟肉,容易咀嚼。



这一餐算是很正统的早餐,不像在大马一大早就吃肉骨茶或是椰浆饭之类的。早餐的份量尚算刚好,因为还有其它美食在等待着我们。

奶茶



熟悉我部落的朋友,都知道我很爱奶茶。这一杯奶茶,捧在手里,暖热的,很适合在冷冷的雨天早晨细细的品尝。喝进肚里,温温的,感觉不错。

原本想点蛋挞,但是还没出炉。听说这里的蛋挞很抢手的,一出炉就卖完了。其实之后我们离开香港前都有到这里品尝新鲜出炉的蛋挞。 之后再介绍吧!




桃苑粥面茶餐厅
佐敦德兴街礼苑大廈8B铺地下
Tel: 2376 2637


Business Hours: 7:00 AM -12:00 AM (Monday - Sunday)



温馨提示:
1. 所有在香港茶餐厅的冻饮都得另加HKD2。
2. 香港茶餐厅的早餐套餐真的比较划算,从AZ餐,还有不同的组合搭配或是你可以额外付费,换成你爱的食物。
3. 某些餐厅有定为最低消费,就如这家茶餐厅的最低消费是HKD13,所以要注意咯!
4. 茶餐厅午市人潮比较多,所以一定要有与人搭桌的心理准备。

实用网站(请点击)
1. OpenRice餐厅指南 

2 comments评论:

“追食富迪” said... [Reply回复]

不错!有看到想吃的感觉! :)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追食富迪”

哈哈,新年快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