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3, 2011

吧生盛发(桥底)肉骨茶



它-- 是巴生无人不晓的肉骨茶餐室。它座落在吧生火车站附近一个天桥底下隔壁(图下),是非常容易找到的地标。单看招牌,就知道这家肉骨茶店的背后有着深远的历史,是一家老字号的餐室。

从李文地的花名“肉骨地”开始,就形成了现在非常闻名的肉骨茶。它的历史上网搜一搜就有。



据闻这里的每锅肉骨茶都长时间的熬煮两次,所以很入味。

鼎鼎有名的吧生桥底肉骨茶,名副其实的爆满了人。幸好还是有位子可坐。相信每个人都很想来这里品尝和目睹这屹立不倒的肉骨茶背后的滋味和魅力吧!

简单的茶餐室,服务生都忙得不可开交,喧哗声也此起彼落。


相信每个人都不会错过摄下这个“肉”字。到底真正的含义是什么?


在等待的当儿,我们就拍拍墙上的照片和店里的装潢。





老板正忙着准备肉骨茶,忙得不亦乐乎的样子,还挺有趣的,哈!这里跟一般的肉骨茶店卖的食物没两样,都是肉骨茶、卤蛋和油菜。


很传统的茶壶和煤气-- 这并不是每家肉骨茶店可以看见的。


桌子上都会放着一篮各式各样的茶包任你选择和冲泡。



这里的茶杯还蛮迷你的,茶壶亦是。肉骨茶未上桌时,我已喝了很多小杯的茶。



其实已有心理准备会等很久。越等就越饿,放空了两次,泡了两壶茶,肉骨茶终于上桌了。也许吃好料都是得不惜代价的等待吧!


吃肉骨茶怎么少得了油炸鬼当佐料呢?



来到这里,不用惊讶,因为这里的肉骨茶不用瓦煲,而是用瓷碗的。在我多次在吧生吃肉骨茶的经历,觉得相较于KL或PJ的肉骨茶,吧生的肉骨茶药材味会较浓厚,汤汁也较黑和粘稠,非常的重口味,可用汁浓味厚来形容肉骨茶汤。

就是因为大多吧生的肉骨茶都有很浓厚的药材味,所以吃了之后,口腔里会有点久久不能散去的药材味,这曾经让我却步,不想吃如此重口味的肉骨茶。但这里的肉骨茶,不会太过稀薄或过于浓郁或油腻,是属于恰到好处,合我胃口。我们各自点了一人份的半肥瘦肉的肉骨茶。肉质松软、鲜嫩,不用担心入口会很难咀嚼。


这是我一人份的肉骨茶,价钱是RM9.50,饭和油炸鬼另算,各介于RM1 - 2之间。


因为小瓷碗里装的汤汁其实不算多,我们都在想,到底可不可以refill碗中的汤呢!不管三七二十一,冒着被骂也就算了的心态,结果那个安娣帮我们refill了。因为通常很出名的店家,他们都比较巴闭,可以是不帮你添加汤汁的。另一方面,因为超浓的肉骨茶汤,有的汤汁并不多,不像稀薄的汤汁般可以调出很多的汤汁。


虽然这里的肉骨茶味道并没有到非吃不可、难以抗拒的地步。但偶尔下乡吃肉骨茶,的确别有一番滋味。

你喜欢KL/PJ清而稀薄的肉骨茶还是吧生黑而浓郁的肉骨茶呢?哈哈!

如果有一天你想试一试传统原汁原味、古法泡制的肉骨茶,不妨可以到这里尝尝和见识桥底正宗肉骨茶的味道和魅力咯!



吧生盛發(桥底)肉骨茶 (Restoran Seng Huat Bak Kut Teh)
9, Jalan Besar, 41000 Klang, Selangor.
Tel : 012-3098303


Business Hours:
7:30am ~ 1:00pm & 5:30pm ~ 8:30pm (初一, 十五不营业)



GPS: N03° 2.612’ E101°  26.895’


(P/S:到底是吧生还是巴生啊?!)



19 comments评论:

Unknown said... [Reply回复]

这间是我“暂时”最喜欢吃的一间巴生肉骨茶。(讲暂时是因为怕又有一间更好的出现啦~不过从我以前在吉隆坡到现在回来关丹后,仍然觉得它是最好的、肉骨最大块的、掌柜小姐最漂亮的...哈哈)

下个星期(学校假期)会下去吉隆坡,肯定会找一天(我星期天下去,我看就星期一吧!)的清晨和老爸去吃!如果当时会到我,记得跟我打招呼哦~!哈哈

notty prince not notty said... [Reply回复]

errr.....这间好吃咩??个人口味不同~觉得ok罢了...油炸鬼也没水准,最好自备~kakaka

这家坐落在前街,还有一家在他店门口正对面路口进去,绕了弯巷子角头间就是,也就是吧/巴生人说的后街,我从小就吃了,蔡澜也说比较喜欢吃这家,不过服务+环境氛围比较没那么卫生,也没有什么卤蛋油菜油炸鬼,就只卖肉骨茶。。。。虽然这几年水准不定,还是值得一试啦~

p/s~对排有家卖印度蕉叶饭很出名,附近有间“中国酒家/茶餐室”的古老海南咖啡+面包也不错+马来辣屎你妈也很出名(六日人潮爆满)

一句话~你在这附近吃~这4家是必试的;P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chua1234

肉骨有大块,只是有漂亮掌柜小姐么?

老师真孝顺呢!但怎么这么巧?我那天却会在关丹啊!正想问你有什么好吃的。。。嘻嘻!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notty prince not notty

很多人说好吃咯!我也觉得中规中矩而已,可能加上礼拜天,水准更欠缺一些吧!油炸鬼的确没有脆口。

你说的另一间也叫盛发?吧生真的很多肉骨茶,好像吃来吃去都不会撞到的,哈哈!

等你请我吃印度蕉叶饭和中国酒家咖啡+面包,呼呼!

Unknown said... [Reply回复]

顽皮王子:
你说的后街的我也吃过了一次,总是觉得汤头不错,但是肉就小家气了点,吃得不过瘾咧。哈。不过一次过吃四家的东西?(肚子装得下咩?哈)

Cocoeriley:
关丹的东西也不错,让我介绍几家:

1)Teluk Chempedak的海燕(咖喱面,一定要多叫一碗豆腐卜)

2) Jalan Wong Ah Jang和平饭店对面的“林明面”(店名忘了,每次都自动转去也没注意店名)

3) Kuantan Medical Centre旁边的阿顺餐室里卖的Nasi Lemak (是全关丹最贵,不过他的山猪儿咖喱一定要试,这是我必定点的一道)

4) 也是阿顺餐室的“叉烧饭”(不过只有午餐,一定要吃!这里的叉烧真的很香)

(可惜是开斋节,不然Beserah Esso油站后的马来Nasi Laut便宜又好吃、还有Tanjung Api的Nasi Minyak 要排长龙)

5) Air Putih star City里和old town同一排有间“酿豆腐”,一流一流,好多选择,地方又卫生..

6) 市中心星洲日报旁的kemamam kopitiam (海滨Kopitiam)里的trengganu laksa可以一试,当然他的咖啡、丁加努小面包和sandwich是非吃不可的啦...

7) 晚餐可以吃这一间的“咸蛋螃蟹” (http://restaurantsrimahkota.com)

8)晚上的Teluk chempedak有牛排,一流。这里也有Nasi Kukus,当然比不上吉兰丹的好吃啦!但是将就将就吧~!哈哈

哈,介绍不完,我现在简直就是在写本身的blog了..... :D

SJKC Yoke Nam said... [Reply回复]

这间我有品尝过哦,不过我还是觉得直落玻璃的比较好吃啦~
尤其是那道卤猪肉,实在是很入味。将油炸鬼沾着汤来吃真的很好吃,有机会去试一试吧!

SJKC Yoke Nam said... [Reply回复]

这一间我有尝试过,不过还是觉得直落玻璃的肉骨茶比较好吃。直落玻璃一条街有三家,最好吃的是中间的那一家。尤其是那道卤猪肉真的超好吃的,有机会去尝一尝吧!

notty prince not notty said... [Reply回复]

老师啊~怎么开起迷你博客了?还是在别人的留言箱~kakaka

后街那间的汤头的确比较好~不过还是他老爸过世前的味道正~呵呵,要去那吃得看时间,1-5日,9-10点左右,肉会比较软好吃,焖在汤头较久(他早7点卖,肉比较硬),6-7日去吃就不要超过9点半,不然汤头就比较淡了~呵呵

那就分几次去吃嘛~

cocoe~

哎哟~你陪男友~我干嘛当电灯泡啊~

后街那间好像叫德地啦~还有你吃过口味较淡的,汤头较白的好像是潮州肉骨茶,较黑重口味的是福建人的~

下次记得吃这几年来的变种---干肉骨茶,也很不错的~呵呵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chua1234

哇,老师,你提及的美食让我好饿哦!

关丹还有的就是。。

1)Satay Zul, satay好大一支,RM0.60,很便宜、好吃。
2)来来鸡饭,不错。比起首都鸡饭,这个较好吃。
3)TAJ的nasi brirani,腌制黄瓜配料好吃。
4)海天楼点菜的美食还不错。
5)还有那个靠近直升机场的nasi lemak,OK咯。

怎么好像在list out美食考试酱?!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小妮子

谢谢你的推荐,说得很仔细呐。一定会去尝尝 ;)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notty prince not notty

没关系啦,老师请吃付费就好嘛!哈哈!

哪有陪男友?乱kong。

干肉骨茶我有吃过,但我不太记得那个店座落的地区名,是角头间,隔壁也是卖肉骨茶的,超多人的。前后两排都有很多肉骨茶店。还有一间是在庙附近的,那时没未重写部落,所以没照片,也忘了招牌。嘻嘻!

相较于干肉骨茶,我还是比较喜欢汤底的。呵呵!

Unknown said... [Reply回复]

怎么这样热闹呀?哈哈

顽皮小王子:说的也是,竟然在人家的留言箱内写起blog来了...

Cocoeriley:你对关丹的美食也是很熟悉呀~你不会是关丹人吧?哈哈,大水冲倒龙王庙了...(因为连我今天下午去吃的来来鸡饭都知道的话,真的够道地哩!:)

夏海蓝 said... [Reply回复]

你真是个食家噢~还有,谢谢你在我的帖子留言~我也有类似的感觉~所以喜欢飞机划过天空的瞬间……

SJKC Yoke Nam said... [Reply回复]

我说的那间是在庙的附近的哦~
突然好想去吃……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chua1234

老师,下次在我部落打广告要付费哦!呵呵!

我不是关丹人。我来自北马。在想:时间好像不够,吃不完你介绍的美食呀!嘻嘻!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夏海蓝

哪有?食家多得是。哈哈!

我很喜欢你感性的文字。加油!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小妮子

经过一番的提问和思索过后,我大概猜想你介绍的,就是我去过的吧!你所谓的中间那家会不会就是排列第二家的呢?但我没点过它家的卤猪肉,改次一定要试一试。

另一家我指的是在某某会馆附近的,呵呵!我也想吃。。。

bLuRbLuR said... [Reply回复]

巴生应该到处都是肉骨茶吧? 我只去过巴生一次, 但, 没机会吃到, 呵呵。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bLuRbLuR

下次可以到那儿尝尝,然后告诉我好不好吃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