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8, 2011

我的“杰作”:猪肉丸鸡丝粥



这是那天生病时所煮的猪肉丸鸡丝粥。

材料    :白米、鸡胸肉、猪肉丸、罐头花生、紫菜、清水
调味料:盐、酱油、葱末(optional)

其实之前在求学时期,都是吃即食粥的,也就是现成的浓缩粥,煮滚即吃的那种。

实实在在的粥,我还是第一次尝试煲呢!

第一步,将白米洗干净,放在清水中浸泡一下。浸泡的原因是为了煮出来的粥会较细软和香滑,烹饪书都是这样说的。泡好后将粥用比平时煮饭多的的水量,煮熟就可以了。先用大火煮开,然后转至小火慢慢炖煮至米粒开花及浓稠。稠度为个人所好而定。记得定時搅拌锅中的粥哦。

第二步,把鸡胸肉烫熟捞出。 鸡胸肉不宜煮太久,因为肉质会因而变得粗燥。待凉后,把鸡胸肉剥下,撕成幼幼的丝状。细细的鸡丝,较容易咽下,尤其是生病的时候。

第三步,当粥煮得差不多好的时候,加入猪肉丸煮至熟透,然后放入煮熟的鸡肉丝(可撒上葱末),再添一些盐调味即可。



好像有点单调,对吧?



就加一些配料吧!加了花生和紫菜的猪肉丸鸡丝粥,令很“单纯”的粥顿时添加了一些些的滋味。可自添酱油调味哦!


因为粥吸收了鸡肉的味道,所以特别甜和入味。想吃清淡点的食物,可以自煮一顿既简单又美味的粥。

0 comments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