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0, 2011

我的“杰作”:炸豆腐




炸豆腐

材料    :现成豆腐
调味料:植物油、辣椒酱


第一步,将豆腐洗净,然后用纸吸干水份。这样炸的时候,就没这么油溅四射。

第二步,用大火烧热锅子后,倒入适量的植物油。当大火烧至够热的时候(可以用筷子在锅中看看有没有起泡,有的话,就是滚热咯!),将豆腐放入锅内全面炸熟即可。


这是在SS2巴刹购买的豆腐。



这种豆腐口感扎实,放久了,也不会起皱。很厚一个,很快就有饱足感了。


文东豆腐


虽然厚度不及SS2豆腐,但一样美味,只是放久之后,会比较快起皱。哈哈!

营养又美味的豆腐完成了,记得沾点辣椒酱一起上桌吃。吃豆腐最重要的是有调味料嘛,因为豆腐本身属于淡味的食材。而辣椒酱就是最适合不过的了。简单且容易取得。但是我觉得海鲜辣椒酱会比较适合,因为加了少许糖的海鲜辣椒酱,有少许微辣,把淡淡的豆腐沾上它,更增添滋味。或淋在豆腐上都可以。

炸好的豆腐最好要趁熱吃,这样才较美味。



沾上它,辣辣的,很是开胃。哈哈!


*(0v0)* 后记:

~ 炸豆腐不宜炸得过久,除了会“臭脓”外,还会稍有苦涩。还有一定要趁油烧热后才下豆腐。


西洋菜汤


材料    :西洋菜、猪骨/鸡骨、去核红枣、水
调味料:盐

第一步,像平时洗菜一样,先用盐把菜浸一下,然后把菜洗净。鸡骨放入滾水中拖水2分钟,捞起备用。其他材料如红枣洗凈,备用。

第二步,用锅子烧热水,然后把鸡骨和红枣放入锅內烧滚。待煮滾后,加入西洋菜。煲大约1.5小時即可。

第三步,待西洋菜变成深青色,加适量的盐调味即可上桌。

很简单,对吧?热乎乎的西洋菜汤搞定啦!味道清甜的汤,加上嫩滑的西洋菜,滋补滋补!


*(0v0)* 后记:

~ 从基絲汀的网站得知,煲西洋菜汤一定要待水滚后才下菜,这样煲出來的西洋菜汤才不会有苦涩的味道。切记咯!
~ 我不是什么烹饪专家,只是把看的和听的,搜集一起写写后记。或者你会说:“意思就是分享咯!”不好意思,我就是这么执着的人,我觉得用“分享”这个字眼在我的煮食方面,很假,哈哈!只能说是经历和感想,会比较贴切吧!


0 comments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