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3, 2011

韩国春天难忘之旅 ~ 8天7夜首尔 + 济州(第五天)part 4



第五天首尔市

钟路3街 >> 宗庙 >> 南山谷韩屋村 >> 南大门市场 >> 东大门 >> 清溪川 >> 广藏市場

~~ 连接南山谷韩屋村

在韩国到处可见许多特别的石头,可说资源丰富。




很喜欢这个可爱的草屋。







古时候的丢剑




很大一只小鸟。




注意这个树枝。



这个角度的N首尔塔,不错吧!




盛放的樱花,满满的,好漂亮!

 



在南山谷韩屋村出来后,有两三个摊档卖小吃。我们买了deli manjoo,很香,十分好吃。但可别一口放进嘴里,不然会烫伤舌头。我们也买了鱼形状的饼,还ok,只是有点淡。


这就是非常好吃的Deli Manjoo啦。


 
它可是有玉米的馅料哦。


  

南大门市场 (425会贤站(E5))

南大门正在修复中,所以无法拍下它的崇礼门。

南大门市场规模蛮大的。到处都是零售小贩、家庭主妇和旅客。它主要是一个很大型的批发市场,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商品,如皮革、食品、饰品、衣物、小吃、土产、餐具、日常用品等,还有小吃摊位、眼镜店等。







我们走了走,就坐在一家面积非常小的店里,吃了煎饼,味道只是一般而已,但配着kimchi吃还蛮特别的。虽然很多点铺,但都不太适合我们的口味,所以吃完后,买了一双可爱的袜子,我们就到地下街去。




还在犹豫着到底要不要配眼镜时,就见到地下街的第一家眼镜店 -- Narae Optical。左选右选,选了个蛮大的镜框,感觉还蛮不错。配镜师帮我验了眼镜的度数,再帮我配眼镜的度数。20分钟,就搞定咯!我还把它戴上逛街,感觉太清晰了,有点不习惯。只因平时我的隐形眼镜的度数都不太对,所以看东西有点模糊。



我的绿色眼镜,漂亮吧!




地铁站里的贩卖机。首尔的贩卖机蛮特别的,连手机壳、零食及女性用品都有。




东大门 (128东大门站 (E8))
出口不久,就会见到兴仁之门 东大门啦!东大门市场有很多高楼大厦和购物广场,如Cerestar, Doota, Hello APM等等。服饰、鞋袜,布料、旧书、饰品、工艺品等等,琳琅满目。市场24小时开放,成为许多享受都市夜生活的夜猫子的首选。








鼎鼎有名的清溪川。








Doota





可爱的摩多车。


 


我们到附近买了3道小吃。

很大很长的蔬菜肉条,味道太肉了,吃得很腻。~2000 won
咬了两口,不好意思。




还有炸鸡肉块,没拍照,只因太饿了,只顾着吃。不错吃,甜辣参半,还有马铃薯。~2500 won

这就是炸料。很酥脆,好好吃。~2000 won



韩国的地上或路上很多时候都有刻字。



清溪川

很长很漂亮的溪流。近黄昏的景色,真令人陶醉。

















 广藏市場


夜幕低垂,我们就走路到广藏市場。它位于东大门附近。市场里有很多密密麻麻的小吃摊,如猪血肠、炒大肠、寿司、面类、煎饼、绿豆饼等等。此刻聚集了许多的上班族来这吃晚餐和饮酒,非常热闹。







我们就买了这个很出名的绿豆饼。其实它有两种口味,一是纯粹的绿豆饼,令一种是有肉馅的绿豆饼。我们各买了一个,就搭德士回旅店。

 


跟之前一样,我跟司机说了“changdeokgung”,司机就示意明白,我们就上车了。怎知他跟我们说到达时,我们也不以为意的就付了钱下车,天呀!怎么是“changyeonggung”,即昌庆宫 。我就问了辉辉,他说昌庆宫在昌德宫的后面,还蛮远的。既然到了昌庆宫,正好有交接仪式,我们看了一会儿,就拍了照,往昌德宫的方向走去。一路上,因为相机电池没电了,所以就只好用我们的手机拍照。只觉得走了很远很远,都还没有抵达的迹象。我快累垮了,脚好酸痛。韩国司机都很扯,明明就是changdeokgung,就把顾客载到changyeonggung。真的很气人,害我用尽九牛二虎之力把很长很远的路途走完。辉辉还问我要不要再搭德士回旅馆,我回答不要了,免得司机又不懂载我到那一个宫,让我们无法回到其实坐车就很快抵达的旅馆。怕怕!!! 
昌庆宫的一些景色。由于用手机拍,所以不太清晰。





终于不负有心人,我们抵达昌德宫,突然发现“丹凤门”,怎么会这样?丹凤怎么会有门?门上怎么有丹凤的名字?门与丹凤又有什么关系?一顿犹豫之后,赶紧拍下“丹凤门”以便可以让丹凤看看以她大名取的门名。(丹凤是我一位老朋友,也是知心朋友的名字。)


越过人行道,往Yim’s House走去。到了旅馆,洗澡、吃煎饼,味道还不错叻,比南大门的好吃多了。26000 won,很大一个,很有饱足感。

我们也收拾了行李,以便隔天不用过于匆忙。明天就是首尔的最后一天咯!我们都很期待济洲的旅程。
 

0 comments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