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7, 2011

关丹美食:清莲凉茶。东莞烧鸭面



清莲凉茶


大热天,是不是很想有一杯清热的凉茶或一碗冰冷的ABC来让自己清爽一下呢?

哈哈,这里有凉茶、ABC,也有清热解渴的各式饮料。今天首先要介绍的就是清莲凉茶。这一档口就位于关丹出名的购物广场East Coast Mall的后面,可以参考文章下的GPS

看看下图的饮料价格表,是不是一目了然呢?


一开始,我们只是点了一碗八宝雪。怎料我眼睛瞄到清莲凉茶档的妹妹端了一杯外表很吸引人的东东给后座的客人。我一直在偷看,搞到隔壁座的先生以为我一直在看他呢!哈哈!

先来说说这一碗来到这里必点的八宝雪吧!

八宝雪 RM2.30


想说这一碗挫得像山的八宝雪还未搅拌前还以为只是一般的ABC。一搅拌之后,五颜六色的配料就清楚看见啦!好料就在底下,有花生、红豆、凉粉、玉米等,加上了糖浆、牛奶、生奶和椰糖,整个甜度配合得恰到好处。每一口刨冰的口感都是那么细碎,而且椰糖的味道也不会太甜腻。

炎热的下午,单纯的享受着一碗简单却好吃的八宝雪,感觉真凉快,心情也很是愉快。

之前我们只是打算纯粹简单的喝喝下午茶,share一碗八宝雪,然后share一碟烧鸭面(待会儿会介绍)就算了。但受不起诱惑,再点了我之前提及瞄到的这一杯红豆冰。

红豆冰 RM2.30


这红豆刨冰主要的材料是红豆、牛奶和刨冰。大大的吸管一吸,碎冰混合着软绵绵的红豆,还有牛奶的香味,吃起来味道甜甜、口感绵绵的,类似西式的milk shake,但我觉得这个更美味、更好喝。这一大杯红豆冰,我超喜欢。


改次光临我要喝玉蜀黍冰,看见隔壁桌点,好像很好喝的样子。怎么又是偷瞄别人?哈哈!便宜又好喝的冰,推荐给你咯。

东莞烧鸭面

东莞烧鸭面就是我要介绍的主要美食。当然档口的招牌面就是烧鸭面,你也可以点其它的面类,可以参考下图,一清二楚,对吧?


烧鸭面 RM3.80


之前还未搬迁到East Coast Mall后面的小食中心时,我已有试过,那时觉得味道不错,而且较少地方可以有这么好吃的烧鸭面,好像除了关丹以外就还没试过。没想到阔别一时,再品尝的时候,哇。。怎么还是一样这么好吃呢?应该说,我更喜欢吃了。

烧鸭面送上的时候,已经闻到好香,迫不及待想吃了。烧鸭面还有附上一碗汤和酱油辣椒。


嗯。。你可能以为它只是云吞面加上烧鸭,所以等于烧鸭面。错!这烧鸭面的面条可不是云吞面面条哦!这个属于较粗的面条,咬下去QQ的,配合着烧鸭的卤汁,真是一流呢!它可不是一般云吞面捞的黑酱汁哦!是卤汁。

一口QQ且富有卤汁香味的面条,加上皮香肉嫩的烧鸭肉块(也可沾上酱油辣椒一块儿吃),还有撒上了的青葱,吃起来实在很可口,也不会有油腻感。

原本只想吃一碟烧鸭面,但我吃了两口之后,就跟辉辉说:“可不可以叫多一碟啊?” 哈哈!辉辉也吓到,因为他没想到我会觉得如此好吃和爱吃,可想而知我多么挑剔。然后他立即跟老板点了第二碟,呵呵。。。


一吃再吃,还是那么的美味。看来下一次的关丹之旅也同样要到这里吃上一碟才行。

切得有点像烧肉的烧鸭,呼呼!通通吃完,饱饱了。满足了。


虽然那时是下午茶时间,但人潮却很多。大多数的人都点烧鸭面和ABC或冰沙。原本只是简单的想点一碗面和一碗ABC,到后来变成double up。真贪吃!不管吃得heavy与否,只要好吃就行了。看看周遭,人人都像我们一样,把烧鸭面当下午茶。哈哈!


不要以为这里好像很简陋似的,更不要觉得这里只是一般大排档,这里可是卧虎藏龙的呢!真正的好料就在这里。连uncleaunt,爸爸妈妈都带着小朋友来这里,还有年轻一族也到此享受这里的美食,你又怎能错过呢?一次过可以品尝两道美食,非常的难得。如果你喜欢吃酿豆腐林明面的话,这里也有哦,就在清莲凉茶的隔壁而已。改次我再试试看!

清莲凉茶。东莞烧鸭面
@Kuantan, Pahang.
GPS:N3.81806° E103.32757°

0 comments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