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1, 2011

香港游记:出发。香港



第一天行程:Home > One U Skybus > LCCT > HK Air Port > 机场巴士 to 九龙 > check-in 恒好宾馆  > KFC


出发前:功课篇

这一次的七天六夜香港澳门游,算是最后一分钟作准备。在最后两个星期的努力收集资料和参考他人的游记,总算完成了。其实在好几个月前,我已开始草拟行程,而且特地买了一本香港旅游书(下图)。但后来就不了了之。哈!真的是临时抱佛脚了。

通常找了资料后,我都是
1.Excel拟定行程。比方说草拟时间、景点、交通、交通费用、景点费用和后记。后记是记录该地区的特别之处,如营业时间、联络电话、买的、该拍的、注意的事项等。每一天一页行程打印出来,放在文件夹里。
2. 然后最重要的是预计全程消费。
3. 还有打印该景点的地图和记录费用的Excel sheet。
4. 在旅游书上做记号或备注(如该景点是参考旅游书的话)。


当然就是要留意外币的兑换率。可以参考这里。还要留意天气预告 -- 香港天文台以作准备。


我在大半年前已通过香港丁丁旅游预定了恒好宾馆。那时候是通过丁丁网站MSN客服,付了10%的宾馆住宿费,包括了4%的信用卡手续费。之后出发的前一个月通过陶宝网的陶宝香港丁丁旅游购买了所有的景点门票。景点门票需付全额费用以及信用卡手续费4%。然后这些门票会寄到入住的宾馆。这样就很方便啦!

to LCCT


老天不作美,在我们出发到One U前下起雨来了。在下德士的时候,我的鞋子竟然湿透了。幸好我有准备拖鞋,有备而来,还不错。这就是我们的两个行李,不算多。还有两个hand carry背包。


LCCT



当天的LCCT人潮特别的多。因为到香港的飞机不是AirAsia X,所以在一般的等候处特别多人。




上机前拍的外国型男,绑着一小撮马尾的他,特别引人注目。我们的飞机 -- 深蓝色印着Bank Rakyat图案的机身。哇。。。乌云密布,还是赶快上机咯。




On Air



好喜欢4号的hot seat座位,因为这里可以清楚拍摄到飞机的机翼、蓝蓝的天空和白云朵朵。



HK Air Port


下机噜!好大一只黑狗,吓我一跳。原来香港机场入境是这样的hor?! 像韩国一样,这里也得乘搭shuttle train才能抵达机场中心。




沿路拍摄到Sammy和刘若英的广告牌。好喜欢奶茶的气质和独特魅力。刚才看下时间,以为还早。但下机后,要到机场中心可是远得很呢!


入境检视的队伍,排得超级长的。大家都很不耐烦。不晓得为什么柜台特别慢。好不容易轮到拿行李的时刻,还是一样,得走好长一段路。香港机场很大呢!我到最后一天返回大马时,也是这么认为。


这里有许多地图供你领取。


不久,就会见到服务柜台。问了香港客服小姐八达通的售卖处。原来往前直走即抵达。我购买了两张八达通,按金HKD50 ,原先的储值额已有HKD100(可以参考这里),增值每张HKD300。便利店都可以使用八达通付款,挺方便的。

机场巴士 to 九龙


我们的宾馆位于佐敦。所以我们乘搭城巴机场快线A21。A21巴士在机场地面运输中心,畅达路一号停车场乘搭。然后我们在第11站(恒丰中心)下车。巴士可以使用八达通,巴士里边有显示每一个站或地点的名称,所以只要知道哪一个站下车就没问题啦。


恒好宾馆




不到一分钟,已经到达我们住的宾馆啦!走路还挺靠近的。




恒好宾馆:
香港九龙弥敦道242号立信大厦6字楼B室(周大福楼上)


跟宾馆老板check in了之后,拿了我们购买的景点门票。踏入房间的第一眼,我的感觉是“怎么这么小?” 虽然空间小,但是该有的设备,都有。因为空间有限,电视机是挂在墙上的,发觉我没拍到电视的那一端。房间都很新和清洁。电梯都是分成单数和双数楼层乘搭,还有闭路电视和守卫。


温馨提示:
1. 建议上网订购景点门票,便宜且省下排队购票的时间。
2. 建议使用google maps,请点击香港地图
a) 在搜寻处输入你的目的地。这样不管你搭地铁或巴士,都可以清楚看见地图上所有街道名和建筑物。香港地图也很详细注明所有地铁站和巴士站。
b) 按左手边的“规划路线”,在AB点,分别输入你的位置和目的地,然后选择“公共交通”或“步行”,然后按“规划路线”即可。在下端会出现路线所需的时间。
c) 把下图“黄色的小小人”拖(drag)出来,放在你要找寻的地点,然后它就会显示该地点的实景图。


比方说,我把“黄色的小小人”放在“佐敦恒丰中心”,然后就会出现像下图的实景。



你还可以按着上图那个圆形轮状的滚动条,它可以360度旋转,还可以点击放大图片,这样你就可以mark住你要抵达的地点咯。

实用网站(请点击):
1. Skybus
2. 外币兑换率
3. 香港天文台
4. 恒好宾馆
5. 香港地图
6. 香港国际机场
7. 城巴机场快线
8. 八达通Octopus

6 comments评论:

Unknown said... [Reply回复]

哇~这么快就有游记啦!我可以参考参考了!哈哈!

吾輩是小狼 said... [Reply回复]

又去玩了,真好~~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Carol Keroro

我写得超慢的啦。要有耐性才可以哦!嘻嘻!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冥の組長

只是经济旅游而已啦!哈!

“追食富迪” said... [Reply回复]

好喜欢您那几张飞机外拍的白云和蓝天。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追食富迪”

谢谢你!好羡慕你可以常常吃好料。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