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4, 2011

心情杂记团



  1. 朋友A说,她胜任工作的能力远超与胜任生活的能力。没错,我也赞同这句话。工作的应付能力可以学习和磨练,但生活中很多的人言才是最棘手的问题,变化多端得可以让你不知道真伪。很多人与事更不是黑与白就能定断真理,更有许多突如其来莫名其妙的人与事是没办法预测的。
  2. 朋友B说,他的生活总是好像波折重重,但后来他却说"无论生活多困难,这只是一个过程,一个很快就会过的日子,我学了很多,这是别人没有的。"但如能享受当中的“乐趣”,适时的娱乐自己,并吸取当中的经验。相信苦中作乐,很快的美好的日子就会降临。生活也许因为有波折而变得更精彩。
  3. 朋友C说昨天在网上遇见两个客服,一个很有礼貌,另一个则真的气死人。她说:“听了就算。也许他们的表达能力有限公司。只要自己有礼貌就行了啦!跟这种人斤斤计较,简直是在磨豆水。” 即吃力不讨好的意思。哈哈!原来一位有礼貌的人,是不会以牙还牙,用不礼貌的言行去对待别人的。真的佩服她的耐力和美德。
  4. 朋友D说:“往往付出不等同收获。耕耘与努力都只是一个勉励自己上进的动力。但是如果肯为自己的付出而感到欣慰,就算成果不大,我想那个过程就当作是一种历练吧!” 没错,如果在过程中已经享受了,那不就值回票价?!可能你会说:“如果不享受呢?” 那就当作不小心丢了10块钱,心疼也是那么一阵子罢了吧!
  5. 朋友E的另一半在家庭当中担负着很大的责任,让朋友E喘不过气来,他看得出她很痛苦,所以最终大家都选择了放手。其实在爱情当中很多时候没有所谓的谁对谁错,只是在那一刻如果想清楚了自己没办法背负或承受这种压力,及早放手,也许就是对大家最好的解脱。没有谁负了谁,也没有谁要给于同等的代价。如果连爱情都没能谈得轻松,生活真的很累。很多时候,可能觉得自己付出很多,但如果这种所谓的方式用错了,别人感受不到,反而觉得压力的话,这也许就是两人没法幸福的原因吧!
  6. 朋友F和友人打算一同出游。但他的友人总是期待别人为他效劳,而且觉得这是应份的。朋友F没有吭声,只是尽力找酒店,但因为很多酒店在旺季都很贵,然后要看的资料也很多,就叫友人帮帮忙。怎知友人回答说:“已经这么迟了,还要选住宿吗?之前那个XX就好啦!” 后来,友人尽所谓的力,只是把一大堆网上找来的酒店资料丢给朋友F。F反问他:“难道你要我每一个都打电话吗?” 友人说:“没有啦,你觉得YY酒店OK吗?OK就预订咯!忙的话,你先把工作做完,得空再预订咯!” 说完,然后假假不出声,让F预订而已。F预订完后,电邮友人。友人反问:“你电邮我干嘛?” 我听了朋友F的故事,也非常的beh tahan。好气又好笑,这类型的人并不会自愿想要帮轻你的工作,只是好像为了“尽责”把所有资料丢给你,完全不用tapis,更不会不好意思,然后很“体谅”的语气暗示别人帮他们做事。这跟能力没有关系,是取决于到底愿不愿意做而已。
  7. 我说:“多谢那些自以为很了解我的人。谢谢你们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但容许我有权利选择我的喜好。请不要强迫别人接受或执行你们所言。这是不公平的。如果别人也要你这么做,你肯定也不好受。” 好意与恶意,同样只是一线之差。如果只是一味儿的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对待陌生或熟落的人,别人久而久之也会beh tahan。不是每个人都必须听你那一套。待人接物同样得用对方法,才能事半功倍。转转脑筋吧!一丁点的策略,才能有双赢的局面,有趣且省力。(换个方式来想想:这类型的人辩论能力还蛮强的,因为他们总是有说不完的理由回应。但如能将这方面的“才华”转变成好玩、变通且不强势的用在待人接物方面,应该很不错!)如果不幸遇上这类型的人的话,不论是现实生活或是网上世界中,且让他很得意地把话抒发出来吧!如果你一直理睬他,他就会很得意,说东话西,没完没了。

(P/S:不好意思啦,朋友们,冒用了你们的经历与故事。上述提及的人与事,可能有些人对号入座了,但我也没办法。后果自负,哈哈!)

2 comments评论:

Unknown said... [Reply回复]

你的朋友F真的很惨~ 我也曾经身同感受!>.<
最后,我选择对这些“朋友”避而远之!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Carol Keroro

这些“朋友”很厉害的,可以假假,然后没一回事这样。我想我很难才会有这样的境界吧!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