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8, 2011

蘭姐清蒸非洲鱼 Restoran Lan Je



今天决定吃鱼啦!当我们抵达蘭姐清蒸非洲鱼餐馆时,只见店内都是黑压压的人头。那时才6点多而已,看来大家都很饿,哈哈。


上图是享用晚餐后拍的。真夸张,还得排队等位呐!

看看隔壁座的学生哥们,他们都是一人一条鱼。


这间餐馆的独特之处就是“一人一鱼”,而且只有一种清蒸的口味,分别只在于少辣、中辣和大辣。厉害吧?十多年的餐饮经营,就以一种菜单走天下。一人一鱼就胜在你爱怎么吃,就怎么吃,不必担心别人抢了你爱吃的鱼部位。

看看下图就是餐馆墙上白板写着的所有菜单啦!招牌菜当然是清蒸非洲鱼。其它菜单如虾、鸡肉、鱿鱼、豆腐、青菜和炸云吞。


之前有跟同事来过这里吃午餐。原来午餐和晚餐时间都是爆满且要等位子的,那时候同事都是先致电预定鱼,可是座位就没办法预定咯。

虽然店家都建议每人一条鱼,但我们只点了一条招牌清蒸非洲鱼和咕噜鸡。我们都不想吃得太撑,所以抱着“不够再点”的心态咯!夜幕低垂,顾客也渐渐多了起来,我们等了大约15分钟吧!要吃鱼,当然要有耐性咯!

咕噜鸡


先上桌的有咕噜鸡。这一道,我之前一次也有吃过。很类似咕噜肉的咕噜鸡,但这个咕噜鸡做成好像猪肉丸一样,圆滚滚的,伴着黄瓜和洋葱一块儿炒,融合了酸、辣和甜三种味道,浓稠的酱汁配合白饭一同吃,很刺激、开胃。

招牌清蒸非洲鱼


热呼呼的清蒸非洲鱼上桌了。哇。。一看那条鱼的尺寸,我们有被吓一跳的感觉,只因好大一条,而且肉很饱满。我们选了中辣。如果你爱吃辣又很享受吃得滴汗的话,可以加辣。之前我有试过大辣的口味,真的很惹味。而这一个中辣,其实味道没有太辣,恰到好处,仍然可以吃到鱼的新鲜度和原味。

加了很多的嫩薑粒和指天椒,还有独特的店家自调酱汁,并撒上清葱、芫茜清蒸而成的非洲鱼,有着浓郁的香、辣、咸三种味道。每一样配料都发挥了个别的作用,也都柔和了彼此的味道。这条鱼很新鲜和嫩口,肉也很厚,真的很美味,是很提升食欲的一道菜。

我们也另加了一碗白饭,因为温热的白饭配着香辣的非洲鱼一块吃,很过瘾,也很饱足。

因为我们只点了一条鱼,所以上桌时的这一条鱼有比别座的一人一鱼的size来得大一些。当然鱼越大条,价钱越贵咯。如果是一人一鱼,相信单单吃鱼已经很饱了。我们都觉得这一条大鱼足够我们二人吃了,并不需要一人一条。这一餐的价钱是RM31,真的挺便宜的


看,吃得好干净,对吧? 我还取笑辉辉说,怎么把鱼面给吃了,待会儿大鱼先生找他算账,然后追着说:“把面还给我!!!” 哈哈!通常我都没吃鱼面的,你呢?辉说鱼面跟鱼肉还不是一样,但我还是接受不到咯!: s


大部分的店员都很友善且很照顾周到,不停的问我们点了没,要不要辣椒之类的,服务还算不错,就是不会因为人潮多而忽略了任何一桌顾客。

后记:
有阅读过我的部落的朋友,可能依稀记得,我提及过每次吃完东西后,都会跟身边的人一同打分。总分是10分。如果我和辉辉一同吃的话,他的打分方式很直接、简单,就是7分以上会再次莅临。其实我没有特地去把分数给放在文章上。只是很依据自己的经历和感想写出来。

这一次我们二人的平均打分是7.25 / 10。有时候,我们吃后的感想和喜好也会有异,毕竟口味,再加上其它因素,真的人人有别。只是纯粹分享这一次的打分。哈哈!

RawangBalakong也有分行哦!

蘭姐清蒸非洲鱼 Restoran Lan Je
F-50G & 51G, Jalan Teknologi 3/9, Bistari DE Kota, Kota Damansara, PJU 5, 4781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Tel: 012-669 9919/ 016-618 9919


Business Hours: 
11:30 AM - 3:00 PM
6:00 PM - 9:00 PM (Closed on Tuesday)

4 comments评论:

Unknown said... [Reply回复]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兰姐?
我同事一直说很好吃呢!

FiSh said... [Reply回复]

looks great :) heard that it's nice from people but i havent try once before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Carol Keroro

那你就赶快去试一试、吃一吃大鱼咯!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FiSh

It's fresh and tasty. Must have a try. Enjoy your meal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