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5, 2011

香港游记:星光大道。幻彩咏香江



第二天行程:澳洲牛奶公司 >> 赤柱 > 赤柱正滩 > 赤柱市集、赤柱大街 > 美利樓 天后古庙 > 赤柱广场 >> 中环  >> 尖沙咀  >>  九龙公园 > Heritage 1881 > 钟楼、天星码头 > 星光大道、海滨花园 >  幻彩咏香江 >> 佐敦 > 利強記北角鸡蛋仔

星光大道、海滨花园、幻彩咏香江


香港艺术馆:


上图就是香港艺术馆。感觉上整个建筑物的设计很新潮,手扶梯也很高贵的感觉。艺术馆前面摆了许多小摊档。而摊档附近有一个会变颜色的半圆形设计的东东,很漂亮,为单调的夜晚打造了不一样的色调。


走着走着,就到星光大道咯。到香港不可能不到这个热门旅遊景点,对吧?

这里有许多著名东方好莱坞明星的手印和签名,比我想像中来得多。看看你可以找到哪一位天王巨星和幕后工作者的手印咯。游客真的很多,幸好长廊还挺宽敞的,所以不会有很拥挤的感觉。因为是周日的关系,这里也有人在唱歌、表演。



这里的确是散步、欣赏夜景的好去处。迎面吹来的冷风,挺舒爽的。累了就坐下来歇息,有美景陪伴,挺舒服的。哈!沿途还有多家以电影为主题的纪念精品店。


国际功夫巨星 -- 李小龙的铜像真的很有型。


最为有趣的是每一位游客都模仿着李小龙的姿势。哈哈!看了啼笑皆非。大道上也有很多可爱的人物和动物塑像,还有香港电影金像奖的雕塑,任你拍、任你摆pose

晚上八点正,幻彩咏香江就在香港文化中心外的海旁作现场直播。它可是全球最大型的燈光音乐汇演,参与的建筑物有很多栋大楼 。据香港旅游局的资料显示,这个多媒体燈光音乐汇演共分为五个主题,先以「旭日初升」作序幕,接下来是「活力澎湃」、「继往开来」和「共创辉煌」,最后是「普天同庆」为压軸。当音乐响起的时候,岸上的建筑物就会发射出亮眼的灯光,感觉灯光在跳舞一样。这个声光表演每逢星期二、四、六以华语播出,星期日则是广东话。正巧我们听到的是广东话哦!人家说拍摄“幻彩咏香江” 的绝佳位置就是在星光大道香港半岛酒店那里。但我们并没有特别去录影,只是跟随众人,站在一角,静静地欣赏这个精彩的灯光表演。

其实这里并没有卖太多的小吃,就只有两档的韩国烤鱿鱼,分别在街头及结尾而已。可能烤鱿鱼属于“干身”的食物,别的小吃恐怕会弄脏星光大道的地上吧!

观赏完精彩的幻彩咏香江之后,人潮也渐渐的稀少。原来每个人都和我们一样,一早来到星光大道,然后等待燈光汇演,结束就回家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星光大道

~ 前往利強記北角鸡蛋仔交通:尖沙咀站 > 佐敦站D出口 (3mins)

利強記北角鸡蛋仔


我们搭乘地铁回到佐敦找街头小吃啦。位于佐敦就有一家人气鸡蛋仔,怎么能错过呢!排队购买的人还蛮多的。但店员快手快脚的就送上了热烘烘的鸡蛋仔,HKD15


剥开一粒粒的鸡蛋仔,然后放入口中。好烫,要小心吃哦。鸡蛋仔有着浓郁的蛋香味,咬下去,外脆内软,很松化、可口。但我一直以为鸡蛋仔是有内陷的,但其实里头是没有任何陷料嘀,哈哈!



利強記北角鸡蛋仔(有多家分店)
九龙尖沙咀彌敦道178号地下


Business Hours:11:00AM - 11:00PM



感想:
1. 一天的行程就告一段落。我蛮喜欢香港的夜景,近距离的维多利亚港在今次旅游看了两遍。灯光弥漫在许多的高楼大厦,显得分外的动人。这让我想起去年到上海的夜景,身处在船上,眺望远处的风景,真的很漂亮。但上海比较大一些,所以映入眼帘的风景会多一些。两个地方同样属于很繁华的都市,同样有着壮丽的风景,你喜欢哪一个呢?
2. 香港真的很快夜幕低垂。六点多,天色已经很灰暗了。那几天的傍晚,我们都以为已经夜深,结果是六点多而已。
3. 后来到别处见到的鸡蛋仔,价钱都蛮便宜的,只是不懂味道如何。可能出名的小吃,价格都是不停的上扬的吧!因为之前读到网友提及的价钱,到我们去买的时候,已经起价了。

实用网站(请点击):


1. 地图 :香港地图
2. MTR:MTR车程资料搜寻器
3. 全能智能卡:八达通Octopus
4. 幻彩詠香江
5. Open Rice饮食指南


上一篇:香港游记:Heritage 1881。钟楼。天星码头

2 comments评论:

Unknown said... [Reply回复]

不懂我去的时候,幻影咏香江还有没有咧?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Carol Keroro

它是常年的。所以肯定可以观赏到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