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4, 2011

我的“杰”作:黄姜饭+咖哩鸡



坦白说,一直在犹豫着到底要不要把这篇文章上载,哈!

周末心血来潮的我煮了黄姜饭配咖哩鸡。平时的我,都爱吃这道美食,尤其别人家婴儿做满月的时候,都会送上礼盒,所以在家的时候都会抢着吃红鸡蛋、黄姜饭和咖哩鸡。

材料和调味料分量就依据烹煮的人数而定咯!我也是大概的。哈!


黄姜饭
材料    : 糯米、班兰叶
调味料: 黄姜粉、椰浆粉 (椰奶)、盐、清水、胡椒粒 (optional)

咖哩鸡
材料    :鸡肉、马铃薯、小洋葱、蒜头、姜丝
调味料:咖哩粉/酱、椰浆粉 (椰奶)、盐、清水


第一步,把糯米浸在水中,水位盖过糯米即可。然后把黄姜粉溶于另一碗水中,接着把混合好的黄姜水倒入糯米中搅均匀,浸泡过夜。

第二步,隔天,糯米泡软后,将黄姜水倒掉,洗净沥干。然后加入椰浆和少许的盐调味,再用锅蒸至熟透。

糯米浸整晚的原因是为了让它入味和上色。

有些人爱加胡椒粒,但因为胡椒吃了会较热气,所以个人没加咯!但胡椒粒可以提升饭的味道,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步,在蒸的过程中,大约加入2-3次的椰浆,记得把糯米和椰浆搅拌均匀。当糯米煮了一下下之后,把班兰叶打结,置入糯米中一齐蒸煮。搅拌一下,当饭粒松软了, 就搞定啦!


拍得有点模糊,“拍斜”啦!太多水蒸气了。



接下来的重头戏是咖哩鸡。

第一步,倒入少许的油,将小洋蔥、蒜头和姜丝爆香。

第二步,倒入咖喱粉,炒至有香气及入味即可。

第三步,倒入马铃薯块炒至均匀,然后加入水焖煮至滚。



第四步,加入鸡肉块焖煮至熟透。

第五步,当鸡肉熟透和马铃薯松软之后,倒入调好的椰浆,搅拌均匀,并加入盐调味,焖煮至滚就可以啦!

椰浆方面,可以选择椰浆粉或椰浆奶。我选用的是椰浆粉(图(一)白色的),因为它用不完可以收留下一次。而椰浆奶就无法储存过久。

咖哩方面,可以选择巴刹配好的咖哩香料或超市的咖哩粉或酱。所以煮咖哩时要取决于你使用的是哪种咖哩酱料,因为有些咖哩经已调配好,可以即煮。



加入辣椒叶就更好咯,可以提升咖哩的香味。


大功告成,我不敢说好吃,哈!因为外边卖的更好吃咯,不好意思啦,献丑了,请不要介意。黄姜饭重要是够软,但却要煮得粒粒分明,有难度哦!

下图一杯是自煮菊花茶,可清热。吃黄姜饭和咖哩鸡,记得喝多多水,热气呐 *(^,^)*


当LL和TF看见这篇文章时,一定觉得我在班门弄斧,哈!因为我的这两位朋友都很厉害煮东西。不过猜想她们应该不会看到我的这篇部落啦!嘻,幸亏! 说真的,写出来比煮出来还要难呢!>,< 真佩服那些写食谱的专家。


*(0v0)*后记

~ 有些人说当浸糯米时最好加少许的柠檬汁,蒸出来的黄姜色泽会更美。改次可试试看。。。

~ 其实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烹调方法,只要你觉得简单、方便及好吃就可以咯!重要是你享受整个过程,对吧?

~ 由于黄姜饭和咖哩鸡需用很多的椰浆,所以高血压和糖尿病者不宜多吃。久久吃一次就好。


谢谢阅读,谢谢包含,谢谢捧场!!!

13 comments评论:

Unknown said... [Reply回复]

wow...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已经没几个了...没想到你是其中一个!哈哈!果然厉害~我连蛋都煎不好呢...:(

Jovial said... [Reply回复]

很不错啊~其实黄姜饭一定要用磨米饭吗?

可以用白饭吗?

notty prince not notty said... [Reply回复]

黄姜饭不喜欢~咖哩鸡我喜欢...印在脖子上的也喜欢hahaha ;P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Carol Keroro: 不要笑我啦!我可是卡在厅堂和厨房之间呐!哈哈!(*,*)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Jovial: 嗯。。。那你是打算把白饭染成黄色?如果用白饭染成黄姜饭的话,就没那么美味及口感欠佳咯!因为糯米的特点就是制造黏度嘛!^,^

我曾经就吃过用普通白米裹的粽子,味道真的差很远。不懂你有尝过吗?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notty prince not notty:那你每天该“印”不少咯!哈!捣蛋鬼。

notty prince not notty said... [Reply回复]

印在脖子上的咖哩鸡.....是什么味道的?我从来没吃过啊XD <----没人要的家伙<(=db=)>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notty prince not notty: 不要假惺惺!<*,*>

Jovial Teo said... [Reply回复]

直接用黄姜粉,就染到色了吧~哈哈哈。。

没吃过,不过你这样讲我相信一定难吃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Jovial: 哈哈!应该可以上到色的。只是味道就。。。

Anonymous said... [Reply回复]

I love your sharing cos u clearly stated all the steps and photos... thank u :)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贞: Thanks my dear. When you gonna to cook for me? Since you have read all steps... ;)

Kiddy Lau said... [Reply回复]

Hey Fren, Jia you. I believe that 1 day u can even cook better than m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