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6, 2011

韩国春天难忘之旅 ~ 8天7夜首尔 + 济州(第七天)part 16




第七天 济州

泰迪熊博物馆 >> 天帝渊瀑布 >> 风车城 >> Jungman 海水浴场 >> 小人国主题公园 >> O'sulloc Tea Museum >> 泰迪野生动物博物馆 >> E-mart


感想:

当初Air Asia作首次首尔航班,真的给我很大的惊喜。虽然我不是买到最便宜的机票,但我还是很期待和做了很多的功课,以便可以尽情地享受在陌生国度旅游的乐趣。


有朋友问我一个有趣的问题,他说:“韩国只有你跟他?又是你们两个?”说完,带点笑意。没错,又是我们两个,因为我跟他就是有一定的默契。当然我也有问我的好友们要不要一起去,但那时他们迟了回复,机票的价钱已经很高了。

先说说我另一个朋友吧!曾经听他说他的香港之旅不是很过瘾,原因是他的同伴们都不是爱找吃的kaki,每一次只吃了一餐正餐,就不会尝试街边的小食。这让我的朋友感到困扰,只因他不可能独个儿尝尽所有的美食。再加上他的游伴都很爱挑剔,嫌东嫌西的,就连只是晚上才休息的房间也都直喊不能接受。



有另一个朋友告诉我,他的旅游经历不怎么爽是因为事前他的朋友们都不共同找资料、也不互相讨论行程。到真正旅游的时候,才发现他们对我的朋友所安排的行程有诸多的不满,结果大家虽然一齐出游,但就不是最享受的经历。


所以建议最好选择有共同意识的朋友一起去旅行,不管你们是两个人,五个人或十个人以上。因为众多时候,我们的旅程不是一或两个月,而是一星期至十天左右,相信大家都很期望旅程是愉快、难忘的。当然很多时候,一大群朋友外出,大部分的时间一大群里都会分出几个不同的组别或不同的一伙。不管怎样,你的游伴。。。。。。

1. 一定得志趣相投。比如大家都爱吃或爱走古迹。不然如果你的同伴只爱逛街购物,不爱吃,也很不过瘾吧!

2. 一定要“有意见”的同伴。不然你说什么,他说无所谓,什么都行。但可能暗地里什么都不爽。原因可能真的没有主见,又或是根本懒得给与意见。

3. 一定得互相迁就。如替换或更改行程,大家都必须给于意见,之后,听从大队的建议。


我想这三点很重要吧?!不同意?那就咱心自问,当你想订机票的那一刹那,你会想起哪一位朋友呢?哈!当然很多时候都很想跟志同道合的朋友出游,只是时机不合适,大家的时间表都合不来。希望下一次有机会和我的朋友们去旅游咯。


小熊的水果摊档,怎能不“帮衬”呢?嘻嘻!


提示:

其实在韩国自由行一点都不难。只需在旅游前作足功课就行了。

i) 把要去的地点地图放大打印。

ii) 把要买的纪念品写下来。如果不记得东西的样子,就在网上找了图片,然后打印。


iii) 把行程表做得详细一点。如放备注,把该景点的特别美食、必买的东西、必拍的地方等记录下来。


iv)当然还有的是,我之前也有提及过, 把行程弄得flexi点。如每天的行程可以互相替换的,当下雨或走得疲累,想更换行程或时间表时,flexi的行程可以派上用场。当然事前要搜索一下,以确保该景点在当天是否营业、周末的人潮、参观的时间等等。

v)把一些景点列入“可割舍的名单”里。当时间紧迫或不够时间畅游时,你就不会因为没到该景点而觉得不高兴咯!哈!

vi)同时可以找一些景点作后盾。当你有多余的时间游览时,你就不会因为不知道哪里可去而烦恼咯!比如你可搜索某景点附近有哪些其它地点可去参观等等。


这只在泰迪熊博物馆的大熊,我拍了好多遍,哈!舍不得放手。。。


谢谢,第七天行程结束咯!期待最后一天的行程吧!


2 comments评论:

Unknown said... [Reply回复]

绝对认同!我觉得4个人就刚刚好,因为不多也不少,搭的士还刚刚好!目前我跟朋友plan着的曼谷Trip,一班朋友有十多人...还没出发已经有些不爽了(呕血ing),原因是其中的两个朋友很挑剔,每次都要我们听他们的...所以选择旅行的Kaki真的很重要!>"<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没错,人多意见多,争执更多,不爽也很多。哈哈!

我相信一群人当中一定有一、两位是"leader"型的,喜欢给意见,更爱别人听他们的意见,对吧?

无论如何,都希望你和你的朋友旅途愉快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