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0, 2011

失眠发作



像这样的失眠方式,真的不止一次了。但最近又发作咯。网友冥的组长说超过半小时无法入睡就等于失眠了。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果真如此。前晚辗转难眠,其实之前想着想着就睡着了,但现代式的失眠果真发达和进步神速呢!可能最近有些事在忙。真的就分不清到底是忙,还是盲。脑细胞总是在夜晚特别活跃,虽然眼睛是闭合着,但还是可感受到它在背后圆滚滚的,一点都不想闭着,就算身子已经累垮了。近来每天都是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超过30分钟才能入睡呐!可能是精神影响睡眠的状况和品质吧! 




专家说彻夜不眠容易导致体倦乏力,甚至心烦气躁。入睡困难或容易被惊醒都是失眠的一些特征。其实本来我就对声音比较敏感,但我的一位朋友不相信,觉得怎么可能会对一些微弱的声音而被吓呢!事情是这样的。。。因为我的IMO是有声音的,就是有信息传递进来时会发出声响。有一天,当我很专注在电脑前做档案编排时,他突然敲打讯息给我,理所当然的,我的IMO响了,我就说被他吓一跳。说真的,我是个很醒睡的人,对声音有一定的敏感度。 这跟失眠没有很直接的关系。

有人说睡不着与其在床上翻来覆去、想东想西,倒不如起床做些什么的,等有了睡意再上床。虽然每次都很想起身做些什么的, 但就是懒虫在作怪,总觉得起身并没什么可以做的,倒不如躺着。哈!

其实睡得少未必是失眠,如果隔天还是精神奕奕的话,就没问题啦。就算你睡了整12个小时,但还是精神漂浮的话,也许这样的睡眠品质就有待改善咯。。。有人说比失眠更可怕的是怕失眠。我想我还没到这个境界。没有所谓的害怕,只是尽量放松咯。 

睡眠时间长短因人而异,有人一天睡12个小时还不够,有人睡5个小时就精力充沛。 以前的我,真的就在周末睡到11点才起床,真的称得上日上三竿。但现在钟还没响起,就先在8点之前起身咯。可能年长了?不晓得,只是想趁着难得的周末做些喜欢的事或纯粹的吃喝、走走看看。

其实每次都很期待周末的来临,因为可以不用这么早睡觉,就好像迟睡是应该的。而平时工作的日子,好像被迫一定要早睡,因为怕没精神。

昨天因为失眠的关系,然后很早醒,再也睡不着了。那时很早很早,才6点多。醒来后,就抱着polar(我的北极熊公仔)躺在沙发上。之后,我还是习惯性的喝了一杯自认为早晨该有的饮料来填补心灵的空档 -- 咖啡。热呼呼的白咖啡,在冷冷的早晨起了一定的作用。以前常劝人说不要喝太多的咖啡,但自己却沉迷了。其实我想这不太算沉迷,改用什么形容词好呢?虽然咖啡对我来说可有可无,因为周末并不会粘上它,但在工作岗位上就一定会自然而然的泡上一杯,以开始一天的生活。就是这样简单的方式,谈不上沉迷。




可能下雨的关系,所以被冷冷的空气感染而觉得喉咙开始啃咽了。我是不是快要生病了?


0 comments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