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6, 2011

关丹美食:Restoran Taj @Kuantan, Pahang



再次来到关丹,续上一次的关丹之旅,因为友族同胞的开斋节,所以没品尝到我爱吃的nasi brirani。这一次第一站当然就是光临Restoran Taj。

Restoran Taj看似一般的mamak,但是它最好吃的就是nasi brirani。其实我已经吃过好多好多次了,但是每次来到关丹,就一定要吃上它。下图这一家是位于Lorong Tun Ismail 4的Taj,在关丹它有好多家分店。但是这一家的店面比较宽敞,所以吃起来比较舒服啦!


这里可是有两家店面的。而这家店的后面同样也是Restoran Taj,可说是无处不在啦!


就连关丹苏丹也来这里捧场,可知它有多厉害吧?


teh tarik RM2.00



好浓郁的teh tarik,忍不住喝上了一大口。很浓厚的茶和奶香味,还不错。

通常吃nasi brirani都会配上鸡蛋、炸鸡、咖哩鸡、鱼或青菜。

腌制黄瓜条


这腌制黄瓜条是nasi brirani的灵魂配搭,也是一定会附上的拌菜。甜甜酸酸的黄瓜条,吃起来很开胃,像似开胃菜一样。开胃菜不一定是西餐才有的啦!


咖哩汁


这里的咖哩胜在不辣,但却很惹味。淋在nasi brirani上面一块儿吃,很滋味。

nasi brirani ayam - RM7.50


鸡肉很是新鲜,肉质很软嫩,不会干巴巴的。看着照片也可感受到那股新鲜的气息吧?甜甜的鸡肉,容易入口,很美味。

还有那个饭好吃且与众不同的是,它吃起来不会有太过浓厚的香料味或五香粉味或辣椒粉味。它的颜色是较浅的黄色,不像一般mamak煮起来黄黄的。如果你觉得颜色看起来不够鲜艳,猜想一定不好吃,那就错了。太浓郁的香料味会导致吃了很口渴或喉咙干干的,而且感觉好像在空口吃rempah一样。相信这二大理由足以道出我爱吃且觉得赞的地方啦!

满足 + 饱足 = 美味的一餐


这里的nasi brirani是没有奉送鸡蛋的,不像KL/PJnasi brirani有附上煎蛋或水煮蛋。所以如果你爱吃鸡蛋的话,要另外点餐咯!但这一次我竟然忘了叫服务生给我papadum,真失策。记得下次光临的话,一定要跟papadum一同配饭吃。


之前有试过它的椰浆饭,只是味道没有很突出,而且只有早上才有。这里的roti canai可是沾着糖一起吃的,同样是早上才有。下午通常都是卖nasi brirani、炒饭/面、nasi和lauk之类的。


Restoran Taj的nasi brirani依然是我在关丹热爱的美食之一。可能你觉得好像没什么特别,但是尝过之后,一定有惊喜。你也来试一试吧!吃吃这家mamak的美食,可是很好吃的呐!



Restoran Taj 
@Lorong Tun Ismail 4, Kuantan, Pahang

2 comments评论:

“追食富迪” said... [Reply回复]

看上去真的是普普通通,要去尝过才知道滋味!谢谢!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追食富迪”

有时候,看上去普通的食物,才是最美味的,难道不是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