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31, 2011

香港游记:美利楼。天后古庙。赤柱广场。九龙公园





第二天行程:澳洲牛奶公司 >> 赤柱 > 赤柱正滩 > 赤柱市集、赤柱大街 > 美利樓 天后古庙 > 赤柱广场 >> 中环  >> 尖沙咀  >>  九龙公园 > Heritage 1881 > 钟楼、天星码头 > 星光大道、海滨花园 >  幻彩咏香江 >> 佐敦 > 利強記北角鸡蛋仔


美利楼、卜公码头、天后古庙、赤柱广场


美利楼位于赤柱的海旁,是赤柱的一個重要标志,也是香港的古迹重建工程之一,总共有三层楼。下层为香港海事博物館,上层则是多家异国餐馆。建筑物融合了东、西方建筑设计,既复古又不失中式的格调,可谓別具特色。

在楼上的餐厅同样可以见到许多外国游客在用餐,还有两对情侣在拍摄婚纱照,相信在这么炎热的气温下拍照,很辛苦吧!

卜公码头就在美利楼旁边而已,因为海水碧绿,所以船只、岩石与高楼建筑的整个海景辉映着码头,是多么的迷人啊!那儿可以看见许多道地人在垂钓。

之后,我们就到天后古庙。它是香港南区历史最悠久的庙宇。据传说,天后古庙外形如同螃蟹,影响风水,所以前人在此建造天后庙宇以镇风水。寺庙内通常都不方便拍照,所以我们只是在外头拍了几张照片而已。

赤柱广场则是六层楼的购物中心,跟一般的商场一样,里头有许多店家如服饰、纪念品、餐馆等。因为我们去的那时候,它还在装修中,所以很多商店都关闭着。

美利楼、卜公码头、天后古庙和赤柱广场都只是很临近的景点而已,走路就可以到达咯。可以参考这篇游记中的赤柱景点图



之后,我们就出发到尖沙咀。

~ 前往尖沙咀九龙公园交通:赤柱广场前搭6X巴士 > 走至中环地铁站 > 中环站 > 尖沙咀站(6mins)A1出口

中环午间街景:


九龙公园

它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是九龙区第二大的公园。其实也没有特地要把它列入行程之一,但那时候从赤柱到达尖沙咀,时间还早,所以就顺便到那儿参观和歇息。

因为是礼拜天的关系,公园内到处都是黑压压的人头,地上也坐满了很多外籍人士,她们在那儿野餐。我们也没有拍到太多的照片,因为感觉人潮太多,很压迫似的,跟赤柱有很大的分别。公园内有许多古怪的艺术雕塑品(图下),园内还有迷宫、喷水池、花园等等,属于蛮大的一个公园。本以为可以在园中偷闲,却感觉不太舒服,只因清新的空气闻不到,但却传来一股股的食物味道。公园内也可见到年轻人在表演耍功夫。而那时在地铁站出来,已经见到一群人在那儿聚集、搞活动,还有警察在维持秩序。看来香港警察还蛮高效率的哦!


走完公园,口渴了,就到附近一家龙津美食店,买了芒果西米露,HKD7一杯。这家美食店除了卖饮料,还有道地的一些小食,如鸡蛋仔、小丸子、一串串的小吃等等。

九龙公园
开放时间: 6:00 AM - 12:00AM (免费)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九龙公园 


感想:
如果你享受步调缓慢的景点,相信赤柱会是个不错的地方。因为除了可以漫步海滩,还可以步行到临近的景点如美利楼、卜公码头、天后古庙及赤柱广场。如果你爱好摄影,这里更是必到的景点。交通非常容易搭乘,不要错过咯。


实用网站(请点击):

4 comments评论:

Shu Hui said... [Reply回复]

图片没有大的吗?看不清楚风景啊!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淑慧

由于拍摄的照片太多,没办法一一的上载。而为了可以让有心人看更多照片,所以就做成这样的多图照。其实你可以按下照片,它可以被放大的。哈哈!

Bakeling said... [Reply回复]

真的拍了很多照片 !

Cocoeriley said... [Reply回复]

@Bakeling

是咯,每天的照片都有千张以上。有时甚至拍到不够memory,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