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6, 2011

端午节快乐!!!





也许现今的新新人类已经很少跟随传统习俗--吃粽子了吧!你有多久没在端午节吃粽子了呢?


今天就跟我一样吃吃粽子来记念我们的伟大诗人--屈原。恐怕之后的小孩都不知道吃粽子的典故了。

本人非常喜欢吃粽子,但我只爱吃姑妈包的粽子。他人的,我一概觉得不好吃。太久没吃姑妈包的粽子了,好想念那个香喷喷的味道。


其实包粽子一点都不简单,制作步骤长篇大论。照算步骤简洁,可不等于包起来就一定好吃。可能很多人都会做这门料理,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起来得心应手和色、香、味俱全咯。


从选糯米、选和洗粽叶,到包粽的绳子,真的很繁杂。还有粽子的馅料一定要新鲜。粽子的调味也很重要。包的时候则不宜过于扎紧或宽松,所以拿捏的技巧要很适度才可以。


烹煮时间也很重要。姑妈说煮粽子一定要水滚以后才落粽子,水要浸过粽面,再滚起之后,再用大火煮4-5个小时左右即可。

本人较喜欢吃咸肉粽。馅料有很新鲜的猪肉、栗子、虾米、冬菇等,很入味。我可以一次过吃3颗粽子。厉害吧!?那要感谢姑妈的手艺咯,本人属于蛮挑食的。


打开粽叶,粽子的香味浓郁扑鼻,油而不腻,甜咸适中,太好吃了。








另一种小粽子。沾上椰糖,香嫩幼滑,很美味。


在此送上这好好吃的粽子给你。祝你端午节快乐咯!



0 comments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